:::跳到主要內容
首頁 網站導覽 兒童版 讀者留言 常見問題
A+ A
:::
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彈窗列印設定
館際合作

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際合作服務說明

 

館際合作服務(InterLibrary Loan Service),乃二個以上的圖書館間透過各種管道,使彼此館藏互通有無的一種合作方式,提供讀者借閱他館圖書及文件複印的服務,以達資源共享的目的。

  • 服務對象:

凡持有本館「個人借閱證」讀者,任何時間皆可透網路申請(https://ndds.stpi.narl.org.tw/common/apply_user_account/prepare_user.do)。

  • 申請方式:

由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研發的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(Nationwide Document Delivery Service),簡稱NDDS,是國內圖書館為此服務而建立的館際合作系統(https://ndds.stpi.narl.org.tw/)。

  1. 第一次使用的讀者請於NDDS線上「申請帳號Request an Account」,依指示詳實填寫各欄資料,於「所屬單位或學校名稱」欄中點選「新北市立圖書館」。
  2. 本館將查證申請人為持有本館借閱證且並無逾期欠款紀錄者,經核可後,即可開始使用館際合作服務。無論申請成功與否,申請人皆會收到系統自動寄出的通知函。
  3. NDDS採付費制,各館收費標準及互借規則各不相同,請讀者至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首頁左下方「圖書館服務資訊Library Info」點選「複印件收費一覽表Photocopy Price List」或「圖書件收費一覽表Interlibrary loan Price List確認可接受後再提出申請。
  4. 申請件提出後,無法自行在NDDS取消申請件,請直接以電話與本館聯絡(02-2953-7868ext.8109),告知申請編號,圖書館尚未送出之申請件可馬上取消,已送出之申請件則視對方處理進度,若已處理者則無法取消,讀者仍需繳款取件。
  5. 本館不提供Ariel服務。無論選擇何種傳遞方式,文件一律送至總館1樓服務櫃檯(22060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1樓),請您親臨本館櫃檯繳費取件。
  6. 申請件到館或退件時,本館將以Email或電話通知申請人。
  • 收費及借閱標準:
  1. 本館對他館申請件: 依被申請館之館際合作收費標準辦理。
  2. 他館對本館申請件:
    1. 圖書互借: 只收郵資,一律以中華郵政便利袋55元或便利箱70元郵寄(依冊數多寡),借期30天,最多同時借閱10冊。如有遺失或毀損,依本館閱覽規則規定辦理。
    2. 文獻複印: A4、B4每頁(單面)1元,A3每頁(單面)2元,郵資另計,視文件多寡Email至申請館,或以中華郵政便利袋55元或便利箱70元郵寄(依複印文件多寡)。

 

  • 其他注意事項:
  1. 申請任何圖書互借或資料複印,均應遵守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,所借閱之圖書或複印資料,僅供學術研究或私人學習之用,如有違反,一切法律責任均由借閱或申請人自行負責。
  2. 申請人應妥善保管圖書,如有毀損或遺失,悉依被申請館相關規定辦理。
  3. 如文件到館甚久經催領後遲未取件,或未繳清借書逾期或賠償費,本館得暫停該讀者在本館之館際合作使用權利。

如有其他館際合作問題,歡迎利用「我要提問」或「讀者留言」與我們聯繫,或洽詢1樓服務櫃檯。

服務電話:02-2953-7868

服務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1樓

發布單位:新北市圖(總館) 發布日期:2022-03-24 更新日期:2022-03-24 點閱次數:1528